ballscrew

各項員工福利措施

上銀科技非常重視員工,為追求企業之永續經營,創造安全、整潔、優質的工作環境,致力讓員工樂在工作,並與國內工商業一同推動『幸福企業』宣言,重視員工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已參考國際人權公約,制訂並揭露保障人權政策。上銀更提供員工發展舞台,積極培育人才,提供優渥的待遇與福利;為讓員工有健全的身心,不定期舉辦登山、健行各類運動比賽等活動,更定期舉辦運動會、以及駐廠醫師之專業健康諮詢。上銀提供員工多元的溝通管道,舉凡勞資會議、部門會議、月會、意見信箱與專線,透過多方管道聽取員工心聲,促進勞資和諧。

上銀科技自公司創立時起,即將員工列為公司最大的資產,可見上銀對人才的重視,上銀透過公平、公開的招募策略,落實兩性平等法精神,無論性別、宗教、種族、國籍或政黨,均一視同仁,上銀尊重每一位人才,為照顧身心障礙人士,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進用身心障礙人士。上銀更為網羅多方人才如研發替替代役,積極與各大專院校合作,辦理實習與產學合作、企業參訪等。

  1. 員工福利措施:

    1. 台灣總公司
      上銀科技透過福利政策:保險/醫療保健、全方位照顧同仁的保險計畫、聚餐補助、新居禮金、婚喪補助、托嬰補助、員工宿舍及員工酬勞等,讓上銀科技的每位員工都能身心受到關心與照顧,讓員工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成為支持上銀員工之重要支柱與後盾。上銀科技提供完善的福利制度如下:
      福利制度 項目
      保險/醫療保健 團體保險、定期健檢、流感疫苗施打
      全方位照顧員工的保險計畫 依法為每位同仁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使同仁得到充分的保障。此外,為確保員工及其家屬之生活保障,另增加員工及員工眷屬之醫療、意外、重大疾病等團體保險。
      防疫假 因應COVID-19,防疫期間核給國外出差人員有薪「因公防疫隔離假」;照顧家人或自主隔離者,核給不影響全勤之「防疫隔離假」,讓員工共同為防疫作戰。
      聚餐補助 為發展、激勵員工及團隊能力,公司每季給予部門「聚餐補助」,讓同仁可安排團體聚餐或娛樂,在工作之餘能放鬆心情及拉近彼此距離。
      婚喪補助 為健全員工福祉,同仁依職等、年資享有新台幣3,600-60,000元不等之結婚禮金;若本人或眷屬不幸喪亡亦有新台幣3,100-110,000元之奠儀慰問金。
      員工宿舍 考量外地員工住宿費用及安全問題,上銀科技貼心提供價格低廉且有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之員工宿舍,24小時警衛及防災演練,並落實舍監關懷,讓員工可以住得安心、增進人際互動及節省開支。
      員工分紅 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提撥員工紅利10%(含)以下,但不低於1%,分派員工酬勞,使勞資雙方共享經營成果。
      女性員工福利
      1. 托嬰補助:鑒於台灣生育率低落,已形成國家未來隱憂,為鼓勵員工生育並分擔員工的托嬰支出,公司提供三年共18 萬元/ 每名子女的托嬰補助,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原為期2年,自2017年10月1日起延長為3年。累計至2022年底共有1,381人次的員工請領托嬰補助。
      2. 育嬰留停:2022年育嬰留停申請人數共31人,預計復職人數24人,其中實際復職人數有12人。
      3. 員工復職留任:2021年復職的14位員工中至2022年底仍舊在職有9人。
      其他 員工餐廳、員工停車場、免費提供加班伙食及點心、旅遊補助、三節禮券、生日禮券、特約商店折扣、運動比賽獎金、按摩服務、不定期藝文活動、多元身心健康活動等。

      上銀科技為提升台灣生育率,2013年起推動「托嬰補助」政策,鼓勵員工生育並分擔員工的托嬰支出,給予每名子女三年共18萬元的托嬰補助,雙胞胎加倍。請領補助期間,如需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已請領之補助無需繳回,且復職後仍可接續請領。在公司推動福利並作為員工的後盾下,累積至2022年底共有1,381人次的員工請領托嬰補助,2022年申請陪產假、產假結束後回任原職比率高達91%,較2021年提高2%,員工可安心回到職場,實現自我價值;此外,上銀科技充分尊重勞工權益,男性申請育嬰留停人數占總申請人數的二分之一;顯見員工除擁有工作價值外,也善盡性別平權的家庭責任。

  2. 進修及訓練:
    1. 台灣總公司
      • ● 優秀的人力資源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為了提升員工能力與素質,永保長期競 爭優勢,本公司上至董事長、總經理及一級高階主管皆擔任內部講師,近五年平均每年花費上千萬元經費於員工教育訓練上,人均訓練費用每年至少維持在新台幣2,000元/人以上,確保每位員工皆有受訓機會。
      • ● 公司訓練體系完整,包含了新進人員訓練、核心職能訓練、專業職能訓練、管理職能訓練、派外訓練等;員工可透過課堂訓練、在職訓練、派外訓練、讀書會、演講、學位進修、工作輪調、專案指派等途徑獲得適當的培育,培訓內容及方式多元且豐富。
      • ● 對於有意持續進修取得學位之同仁,提供學費補助方案。公司已有和學校合作開設二技/二專專班,方便同仁持續進修。
    2. 子公司
      各子公司均提供新進人員訓練、培訓訓練及專業訓練等,並視各子公司之狀況給予同仁持續進修機會。
  3. 退休制度:

    上銀科技有健全的財務制度,依據勞動基準法與勞工退休金條例訂定員工退休辦法,提撥穩固的退休金與給付。公司亦委由精算師精算,定期提供退休金報告,以確認退休金餘額,保障同仁未來請領退休金之權益。

    1. 台灣總公司
      依據勞動基準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分別訂有確定給付及確定提撥之員工退休辦法。前者每月依法按員工薪資總額2%提撥退休基金,交由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以該委員會名義存入台灣銀行之專戶;後者每月按員工薪資6%提撥退休金至勞工保險局之個人專戶。

      退休制度與實施情形:
      退休金制度 舊制 新制
      適用法源 勞動基準法 勞工退休金條例
      如何提撥 按員工每月薪資總額2%提撥,以本公司名義存入台灣銀行專戶 依員工投保等級提撥6%至勞工保險局個人專戶
      提撥金額 勞工退休準備金截至2022.12月底累積金額新台幣152,907仟元 2022年度提撥新制退休金新台幣170,908仟元
    2. 子公司
      各子公司依照當地法令規定實施。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