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儲備軟實力,迎接職場硬道理 讓頂尖人才在HIWIN闖出一片天

「如果專業是現代人才必備的顯實力,溝通能力與抗壓性則是職場成功必備的隱能力。」劉哲文如是說。碩士畢業後就以研發替代役的身分進入HIWIN服務迄今,劉哲文從研發到生產製造都有所涉獵,更常為了解製程情形,到製造端學習請教。



他分享之所以能在HIWIN一待就超過六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裡的團隊氛圍佳,平台資源豐富,主管對於新進人員的帶領與提攜更是不遺餘力,只要你有想法,就敢讓你試、讓你闖。」

因為重視人才,強化與學界的連結,HIWIN除了與多所大學建立產學合作關係,也從十三年前起開辦「優秀機械碩士論文獎」,七年前更進一步針對兩岸三地設置「優秀機械博士論文獎」;並固定贊助獲得重要論文獎項的團隊,前往日本、歐洲觀摩頂尖工業設計展,與國際企業及研究人員互相交流。

為讓頂尖人才能在精密機械產業及早發光發熱,以開放態度讓許多年輕學子進入HIWIN的工作現場體驗產業與職場現況,劉哲文更常以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後輩,成為許多HIWIN產學生心目中最佳的學習榜樣。

劉哲文笑說:「年輕人要找對舞台,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