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董事長:台灣產業不好好努力 會被大陸淘汰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今天表示,產業大量西進後空洞化,沒有再研發,陷入困頓,台灣製造業欲振乏力、日薄西山,製造業比想像還差,政府推動工業4.0不能好高騖遠,要按部就班推動。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記者鄭清元/攝影

卓永財今天上午在經濟50大論壇表示,大陸推動工業發展很務實,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人家推動工業4.0,他只是想做示範,工業3.0還是會繼續要做,而且普及化。

卓永財說,政府太好高騖遠,脫離台灣現實狀況,是台灣長期問題。台灣頒布工業4.0,大家都想做,工業2.0的產業怎麼辦?我們希望建構智慧機械,強調工業4.0的理想狀況,但這不是一蹴可及,現在還是2.0,很多廠商聽不懂4.0,政府你喊再多也沒用;台灣產業現在還活得很好,但是大勢已去,五到10年,不好好努力,都會被大陸淘汰。

卓永財說,產業大量西進後空洞化,沒有再研發,內外陷入困頓,移出去和移入的都沒有研發,台灣製造業欲振乏力日薄西山,製造業比想像還差。不是工業4.0不好,但要按部就班往前走,你要往4.0發展,組織要調整。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