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機器人學習車 明年開進中市校園

工具機和精密機械大廠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今當面答應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明年起將配合台中市政府,以機器人為主軸,設計一輛「機器人學習車」駛進台中市各校園,讓小朋友從小透過機器人對智慧自動化、工業4.0和什麼是精密機械有所認識,並了解其實精密機械不是黑手產業,而是重要的基礎工業。

台中市教育、社會、衛生和經濟四個局人員,下午拜會上銀科技,了解上銀在醫療產業上的新產品,以與未來推動政府推動長照等政策充份結合。

當蔡惠卿談到上銀日前在一項活動展出的機器人還可以煮菜、泡咖啡等,所以攤位上不僅有聲光,還有香味,讓參訪者都驚呼不已。彭富源建議,若能把相同內容以行動列車方式開進校,相信對小朋友一定很有幫助;蔡惠卿說這是她這兩年腦海裡一再浮現的念頭,非常願意和市府合作辦理。

她強調,透過機器人,可以讓小朋友及早認識精密機械對食衣住行育樂和生老病死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對小朋友了解未來的學習方向亦有幫助。

她也提到上銀每兩年都資助30多大學和碩博士生到日本參觀每兩年舉辦一次日本國際工業大展,讓學生們了解工業的趨勢和現況。彭富源當面要求能否也帶台中市的高職和國中學生前往,以扭轉大家對技職教育的看法,且市府願意替學生出旅費,蔡惠卿也答應願意帶隊。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右)答應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左)明年把機器人學習車開進校園。記者黃寅/攝影


上銀科技新開發的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政府官員參觀上銀科技的「下肢康復機器人」。記者黃寅/攝影


上銀科技新開發的沐浴水療系統。記者黃寅/攝影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