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新機報喜 海內外搶買

上銀科技參加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昨(26)日傳出捷報,集團旗下陸聯精密(LUREN)推出的第一款全國產化五軸加工機,被南部兩家齒輪大廠一口氣訂走五台,總銷售金額超過6,000萬元。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過去這類工具機多由美國、德國及瑞士進口,每台售價超過3,000萬元,如今國產化後,售價只要進口的三分之一,極具競爭力,目前還有國內外十幾家廠商有意採購,可望成為挹注營收獲利的新利器。

在烏日高鐵站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昨天邁入第四天展期,累計已有近6萬人次觀展,上銀與旗下陸聯今年首度展出全國產化五軸同動加工機,成為吸睛亮點。

卓永財指出,陸聯展出兩型高階智動化齒輪磨床,包括創成式齒輪磨床與五軸同動的傘齒輪磨床,以及自行研發的智慧化虛擬軟體,搭配上銀機械手臂,達成無人化的全智動精密齒輪磨齒加工單元,造成全展場轟動。

以五軸同動的傘齒輪磨床為例,首度採用智研生產的五軸高階控制器,搭配陸聯的智慧式交談視窗軟體、上銀的精密研磨級滾珠螺桿、AC伺服馬達、迴轉工作台,以及大銀的驅動器等,關鍵零組件百分百「MIT」。

卓永財指出,由於齒輪磨齒程序在機械加工領域,屬於特殊且工藝困難的工程,爭戰於微米(百萬分之一公尺)之間,過去需要依靠技術純熟人員,操作高貴的歐美機器才能達成。

如今在少子化與勞工意識高漲,雇工困難與工時縮減的環境下,人力短缺已成為未來工廠經營的一大挑戰。

因此當陸聯推出可達24、48、甚至72小時完全無人操作的齒輪磨齒單元,且可以穩定生產德國標準(DIN)4級齒輪時,也為國內齒輪製造業者帶來發展曙光。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