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龍年展望 彭双浪期盼「振」、上銀卓文恒許「智」願

農曆龍年新春大吉,展望新年產業景氣,友達董事長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以「振」作為代表字,期盼台灣在龍年奮發振興、重振雄風;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說,他以「智」許願,希望台灣製造業能「以智取勝」。

彭双浪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近年來全球疫情、異常氣候、能源危機等挑戰接踵而至,過去一年更是過程高低跌宕、意外不斷,詭譎多變、前所罕見。

不過彭双浪說,他深信政府與產業能公私協力,通力合作,共同面對重大挑戰,可以讓亞洲四小龍中的台灣在龍年奮發振興、重振雄風。

彭双浪預期,今年資通訊產業景氣展望審慎樂觀,歷經過去兩年庫存及品牌調整後,今年將會穩步上升,其中面板市場已有復甦跡象。

傳動元件廠上銀董事長卓文恒向記者說,他以「智」作為今年的代表字,因為「智」包含智慧製造整合人工智慧的意涵,是台灣製造業未來發展充滿無限可能的願景,期盼台灣製造業能「以智取勝」。

卓文恒預期,上銀今年上半年業績目標較去年同期佳,今年營運目標較去年成長兩位數。從應用來看,半導體、新能源、基礎建設、航太、自動化等應用傳動元件拉貨持穩,旋轉工作台、減速機、晶圓機器人、智慧螺桿等高階產品,今年出貨看佳。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向記者表示,他用英文Rise Together展望今年工具機產業的前景。陳伯佳指出,儘管市場對於工具機產業景氣有雜音,但產業界成長能量已準備就緒,可提供製造業數位轉型和綠色轉型等解決方案。

陳伯佳說,今年工具機業景氣已經觸底,正逐步穩健向上,今年台灣工具機業產值力拚較去年小幅成長,業界會持續團結努力,把產業聚落弄好,因應全球工具機產業的競爭與挑戰。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說,他希望用「衝」和「拚」兩字展望今年,去年機械業景氣不佳,期盼今年產業界大家更加努力,開拓新巿場,推出更多好產品。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