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企業接班啟動 工具機 上銀卓文恒拚工業4.0

工具機業第二、三代接班逐漸成形,包括東台集團、程泰集團、上銀集團、台中精機、台灣引興、慶鴻機電、協易機等大廠,都已陸續啟動或完成二、三代接班,並在公協會中嶄露頭角。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工具機產業在台灣發展超過一甲子,第一批創業者大多退居幕後,而在第一代的刻意栽培下,第二、三代接班也逐漸成形,甚至開始陸續交棒。

去年最受矚目的,要屬上銀科技改選,原任董事長卓永財轉任集團總裁,將上銀科技董座交棒給獨子卓文恒,而女兒卓秀瑜擔任大銀微系統副董事長、二女婿游凱勝也出任大銀執行副總多年。

上銀今年積極耕耘高階智慧型滾珠螺桿、線性滑軌、高速力矩馬達、五軸加工機專用AC軸工作平台及多軸機器人等產品。去年德國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時,卓永財就帶兒子、女婿拜訪當地客戶及台商協會成員,積極建立人脈。

台灣引興董事長王慶華的二女兒王麗淇,原本隱身幕後,在公司擔任課長協助國外貿易業務,去年也難得與爸爸一同到德國參展,父女同台拚業績。

王慶華有三女、二男,大女兒王麗雅也是擔任課長,主要負責客戶管理;長子王又賢中央大學機械工程系剛畢業,在公司製造部門第一線從基層做起。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的長子朱昱維,現任友嘉實業董事長,主要負責美國、韓國及中國大陸市場業務,大女兒朱佩穎為友嘉實業董事,平時也相當活躍,負責對外協調與行銷。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