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科技下肢肌力訓練機 獲2019國際創新獎

亞洲企業商會於12月4日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盛大辦理2019國際創新峰會暨頒獎典禮(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上銀科技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創新設計三點支撐訓練系統,減輕治療師勞力、並改善復健治療環境,應用科技增進人類生命品質的產品創新性,於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產品類2019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該屆共來自30個國家,24種產業,超過160件參賽作品角逐這項榮譽。


上銀科技-卓文恒董事長(左三)。 上銀科技/提供

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的創新源頭,是從看到一位不能行走的病人必須由三位治療師協助抬腳跨步的訓練畫面開始,這些大量重複的勞力工作,正是上銀精密控制的專長。團隊持續與物理治療師工作,將治療流程與訓練項目整合到自動控制的系統中,設計出與市面上懸吊機器人完全不同的負重式機器人。

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的創新特色包括:全球專利的三點支撐設計,維持使用者負重站立時安全、舒適;快速上機設計,只需一位治療師即可在五分鐘內完成使用者上機;三種步行模式,提供不同階段、不同難度的個人化參數設計;多重安全保護機制,全程監測使用者狀態,解決早期介入的安全顧慮。

秉持製造是一種服務、是為滿足人類需求理念而生的HIWIN下肢肌力訓練機,目前已在超過60家醫院服務。透過機器人的輔助,實現了人力不及的治療強度,也解決人力不足的營運效率,治療室的工作品質與環境獲得明顯改善。HIWIN也持續在服務中發掘新的需求,更靈活應用核心技術、與客戶共同創新,為人類生命品質的增進繼續努力。

上銀科技投入醫療領域旨在實踐企業經營理念:為人類更佳的福祉與更好的工作環境而努力不懈。30年來,HIWIN精密傳動元件持續供應歐美精密醫療檢驗設備、診斷系統等使用,已具備完整關鍵元件技術與優勢。為讓智能自動化的醫療設備能更普及、照顧更廣大的人群,HIWIN整合集團能量、結合臨床專業,共同發掘需求,提出解決方案。


上銀科技團隊合影(左起):謝富翰課長、林靜湄經理、卓文恒董事長、上銀新加坡陳永祥總經理。 上銀科技/提供

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創立於2006年的非政府組織,2011年起舉辦「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2017年起舉辦「國際創新獎」,表揚推動「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組織與文化」與「創新領導力」等四大項優秀企業與品牌,為跨國跨產業的專業評鑑。

InnoCube是不斷創新的象徵。由完美10 * 10 公分立方體與六個點對點相互連結的“i”所組成,代表創新引發另一個創新的滾雪球效應,透過不斷提升並向前跨出步伐,將使不可能成為可能!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