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科技諧波減速機 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

第28屆「台灣精品獎」選拔結果出爐,上銀科技以『諧波減速機』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這是HIWIN自2001年來連續20年榮獲的第27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獎座。台灣精品獎由經濟部主辦,每年由專業評審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五大構面,選拔最能代表台灣產品形象的優良產品,迄今已舉辦至28屆,歷經評審嚴謹的初審、現場評鑑及決審,共有240家企業的418件具「創新價值」的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只有30件精品才能榮獲金銀質獎殊榮,能得獎代表上銀科技的產品在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均獲評審青睞,不僅產品創新,更具備市場潛力。

諧波減速機是發展智慧製造的必備品,素有機器人心臟之稱,目前全球能提供量產且品質性能優異的廠商屈指可數,絕大多數都被日本企業壟斷,上銀科技5年前開始投入研發『諧波減速機』並於2018年開始量產,成為全球第三家量產且符合國際標準等效7,000小時以上的廠商,打破了日本企業獨占市場的局面,而生產工業機器人所需伺服馬達、驅動器、滾珠花鍵、交叉滾珠軸承及諧波減速機等關鍵零組件,占整機成本60%~70%,上銀科技已達百分之百自製,將有助於國產工業用機器人大幅降低成本。

該屆台灣精品獲獎產品也充分反映台灣產業發展趨勢,入圍金銀質獎之工具機、協作機器人等多項精密機械產品,都需要使用諧波減速機,可見諧波減速機在產業鏈中扮演重要的關鍵性角色,上銀科技以『諧波減速機』榮獲最高殊榮金質獎的肯定,展現研發的能量與實力,可協助客戶邁向高附加價值,更能提升台灣精密機械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讓MIT台灣精品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陳建仁副總統(左)、上銀科技-吳俊良助理總經理(右)。 上銀科技/提供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