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大井泵浦黃錦雲 接掌一粒米

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成立的女性經理人聯誼會(TMBA elimi,簡稱一粒米聯誼會),今年正式邁入第7個年頭,日前並完成第4屆會長的選任與交接工作,由大井泵浦總經理黃錦雲接任新會長;副會長由東台精機董事長特助暨發言人嚴璐擔任;另外,秘書長一職仍由吉輔企業董事長秘書劉怡婷續任。

新任會長黃錦雲經營的大井泵浦公司,為國內家用、商業及工業用泵浦的專業製造大廠,創立時間超過50年。她強調,一粒米聯誼會在歷任會長的卓越帶領下,不斷的成長與茁壯,成為工具機產業的新亮點,未來也希望帶領成員們一同創造「幸福人生、幸福企業」,成為人人稱羡的「幸福產業」。

一粒米聯誼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歷經創會會長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立下「讓生命更有意義」的起始點,再到前任會長穎杰鑄造公司董事長涂美華提出「豐富的人生,從分享開始」的新觀點,一棒交一棒接力傳承。現任會長黃錦雲更期勉透過一粒米的平台,讓參與的姊妹們能相互交流、學習與關心,精進自我專業能力,培養文化力,進而成為機械產業優雅的領導人,一同創造幸福企業、幸福產業,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進入台灣精密機械產業!

該聯誼會成立之初固定以一年4次春夏秋冬聚會為主,隨著成員參與組織的能量越來越大,活動議題從公司參訪觀摩、組織管理、品牌行銷、產業趨勢研討會,一路發展到人文藝術及社會公益等各類範疇,透過相互學習與交流,彼此獲益良多。

今年2月26日,該聯誼會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新春酒會,特別邀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到坦專題演講最新國際經貿情勢分析,同時邀請一粒米成員-迎盛公司總經理曾麗芳分享該公司經營管理的成功之道,讓一粒米成員們個個個聽得津津有味,深入了解到她們平常為人處世的哲學及迎向成功之道。

楊珍妮特別感謝一粒米成員共同投入拍攝國貿局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的宣導短片,短片中包括會長黃錦雲、協易機械董事長郭雅慧及副會長嚴璐等人,分別從台灣智慧機械產業女性經理人的角度切入,從不同的思維及領導模式,帶領企業「從心出發、與時俱進」走出台灣機械產業的新風貌,令她印象深刻。

讓一粒米成員好奇的是,同樣身為女性,楊珍妮能展現國際貿易談判的專業長才及領導風範,到底是如何養成的?她謙虛的說:「我並沒有多麼厲害!只是始終保持著一個追根究底的好奇心!」。楊珍妮常跟同事說,多聆聽少辯解,要從聆聽中去找到問題點,而不是一味去辯解自己做得有多好。

1989年在台南創立的迎盛公司,30年來用心耕耘板金加工領域,從鈑金設計、展開,雷射切割、折床、焊接到最後階段的烤漆,一條龍式的板金加工服務為迎盛最大的特點。該公司總經理曾麗芳立志追求她夢想中的工廠,希望突破一般對傳統板金加工廠的既定印象,2015年歷經遷廠的巨大挑戰,靠著不屈不撓的意志從經營失利中重新站起來,成為業界經營的新典範。


一粒米新任會長黃錦雲(右二)與副會長嚴璐(右一),將延續創會會長蔡惠卿(左二)與上任會長涂美華(左一)的理念,帶領一粒米成員邁向幸福人生。圖/一粒米聯誼會提供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