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董座見證德國漢諾威展 AI+智慧製造 趨勢崛起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2019年首度與電腦展整併為漢諾威展,躍升全球最大展覽。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表示,電腦逐漸被手機取代而沒落;大陸及印度參展廠商明顯增加,彼長我消。以及AI與智慧製造緊密結合的未來產業趨勢,值得台灣廠商留意。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曾是全球資通訊業朝聖的年度盛會,但隨著工業4.0風,IoT、智慧製造、雲端及物聯網崛起,2019年漢諾威電腦展正式停辦,併入至漢諾威工業展且更名為漢諾威展,以「智慧製造、智慧自動化」為主題。

貿協帶領27家廠商工業零組件、工業IT、能源及工業自動化等廠商參加首屆漢諾威展,上銀集團、東元、士林電機、台達電、廣達集團旗下達明機器人及全球傳動等廠商也自行報名參展,爭取與國外客戶合作機會。

30年來連年與會此項展覽的卓永財說,他從1988年4月以來,除了一次右眼角膜破損,聽從醫囑未成行,上銀每年都參展,他也親自觀展。

漢諾威展反應各國經濟興衰及產業變遷,尤其漢諾威電腦停辦被併入漢諾威展,顯示電腦逐漸被手機取代而沒落。2019年漢諾威展各展館多以「智慧製造、智慧自動化」為主軸,AI區域也與智慧製造結合,顯示AI與智慧製造結合是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卓永財表示,工業4.0時代到來,物聯網IoT的盛行,軟硬兼施時代興起,兩年前,美國SAP、微軟、Google等軟體公司,以及半導體巨擘Intel及大陸華為等主流3C產業這次都參展。

尤其是大陸廠商,從十年前開始組團參展,一年比一年聲勢浩大,今年更以「聚焦品質」為訴求,企圖扭轉過去給人低品質的形象;印度參展廠商也逐年增加,反映近年經濟成長,預見將來印度廠商將與陸商分庭抗禮。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