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台灣設計展@台中!未來竟有器官設計師、看台客飆搖滾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像力是科學研究中的實在因素。亞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想不到未來竟有「器官設計師」,讓你的心肺得以「再進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機器手臂沖泡的咖啡會是怎麼樣?邀你一同來品嚐。(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數位時代來臨,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很多職業恐會「消失」中!未來需要的是哪些人?2018台灣設計展今年8~9月在台中熱鬧展開,這裡用想像力穿越時空,從科技、大數據來揭秘?


「2018台灣設計展」主場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想不到未來竟有「器官設計師」,讓你的心肺得以「再進化」;看科技機械手臂加上職人手藝如何沖泡好咖啡;科技機械手臂加上職人手藝如何沖泡好咖啡;從台中出身的歌手如何用搖滾、Rap顛覆台灣音樂史!軟+硬實力飆創意,用「設計」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VanMoof 未來化自行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2018台灣設計展今年8月間也在台中熱鬧展開!看回收材料成粉嫩椅、科技機械手臂加上職人手藝如何沖泡好咖啡、結合數「自動電腦緹花梭織機」所製成的衣裳展時尚!軟+硬實力飆創意,用「設計」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台灣第二大城「台中」未來是如何呢?台灣設計展邀你一同來想像。

  • 「2018台灣設計展」在台中!軟:硬如何創造未來
  • 由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2018台灣設計展」,今年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從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將於8月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展開。


    「台中SPIRIT館」看台客搖滾翻轉台灣音樂史。

    這次的主場館是「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過去可是舊酒廠,近年來搖身一變成藝文打卡聖地,來看看今年台灣設計展有什麼亮點吧!


    未來會有哪些新職業?網路犯罪偵探從虛擬世界當「柯南」。

  • 「主題館」 從科技探未來!「器官設計師」秀科幻
  • 科幻大師「倪匡」小說曾描述過,醫療科技越先進,有錢人可以購買貧苦者的內臟,得以維序生命!在數位時代,AI盛行,很多職業都不保的現在,未來你需要的競爭力是啥!這裡揭露了12種職業,「器官設計師」幫你內臟「微整型」、網路犯罪偵探從虛擬世界當「柯南」。還有「軟」、「硬」兼施的機械手臂沖煮咖啡,看廢棄啤酒罐如何回生再利用成為時尚器皿,啟發台灣設計及產業的未來樣貌。


    出生中台灣的搖滾歌手「伍佰」為台灣音樂史創下多筆紀錄。

  • 「台中SPIRIT館」看台客搖滾翻轉台灣音樂史
  • 音樂無國界!台灣搖滾、RAP躍上國際,顛覆台灣音樂史!你可知道許多音樂家都是出生中台灣嗎?「搖滾老大」伍佰是嘉義人、林強是彰化人,用台語RAP驚艷台灣樂壇的團體「玖壹壹」,三人都是台中人!在這你可看到用音樂如何描述台中景點、小吃!濃豔色彩、華麗超跑塑造音樂的無限想像!「Voice of Life」則由台灣藝術家李明道以台中一場熱血演唱會為核心,展現台中流行文化的能量與魅力!


    從懷舊商店看台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 「台中LIFE館」從小吃、生活看文創
  • 「生活轉場」 你是誰!以前做過什麼!現在於台中從事甚麼工作?由范特喜微創文化鍾俊彥創辦人以「生活轉場」為策展核心看台中的過去、現在、未來有什麼「變」與「不變」!在在這個互動區域的角落裡,留下你的簡短分享故事,為在台中停留寫下一個逗點。


    騎著科技電動車一起遊台中。

  • 「台中FUSION館」混搭經典與新銳
  • 由擷果創意林長叡執行長從台中的新與舊的融合,混搭經典與新銳,調和出老經典新文創的台中設計精神,呈現台中這座城市獨有的故事風味。


    「2018台灣設計展」從科技看未來、用想像力讓生活更美好。

  • 「國際館」從創意看未來 城市想像很多元
  •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你生活中的城市變成什麼樣?設計之都的意義,邀請杜林、赫爾辛基、墨西哥、開普敦、首爾、台北、荷蘭、富山、神戶、里爾等10個國際城市的年輕設計師,提出年輕世代的設計觀點;展場設計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邵唯晏建築師從入口、過道到展間,勾勒城市入口、城市走廊、城市樣貌的想像。


    台灣觀光工廠密集,讓產業轉型、創造新商機,也讓國人有新去處。

  • 「探索館」看觀光工廠玩互動、3D列印原形竟好「軟」
  • 食衣住行全都包,觀光工廠有趣,帶動產業轉型!「探索館」帶領民眾以小見大,一窺全台灣觀光工廠中產業轉型的重組秘密;電動機車以「行的新態度」優遊穿梭,一同探索「城事」。此外,還有以3D列印為主題的展示與體驗活動,不到幾小時,立體3D的「多啦A夢」就成形了,但可別先碰觸,因為剛列印好的原形可是「軟軟的」,在這可更深入地瞭解3D列印的多元應用與產業發展現況。


    「樂活館」展現出「創意製造新生活.風格製造新產業」的態度,透過台灣豐沛的創意軟實力。

  • 「樂活館」展現MIT高品質、飆創意
  • 有MIT保證,購買使用都安心!在「樂活館」展現出「創意製造新生活.風格製造新產業」的態度,透過台灣豐沛的創意軟實力,靠硬底子的製造能力,為民眾實現各種對生活的新想像,一起用在地玩在地,看見台灣產業的創新優勢。


    「2018台灣設計展」秀工藝美學、台灣創意。

  • 「串藝館」從藝術連結中台灣
  • 由MakerBar Taipei闞凱宇共同創辦人以「串。藝」將有形活動及無形價值連結成一體,串起台中、苗栗、南投、彰化中部四縣市的美好生活、土地與人的價值,成為城市永續共生發展的重要力量。


    「2018台灣設計展」形象入口。

  • 台中好好玩!免費接駁車 品文創看歷史

    今年台灣設計展更以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東勢林業園區作為衛星展區,分別推出木漆藝特展及老派銀河系特展,串起大台中的設計新風貌。除展覽外,展期間主題展區更規劃假日活動市集、名人講堂、創意工坊等大大小小體驗活動多達435場次。


    台中文創聖地「宮原眼科」!奇幻建築風格如電影「哈利波特」般,吸引不少觀光客。

    台中市政府也展期間推出傳統市場與2018台灣設計展假日遊程專車,近一個月展期,每週六、日規劃串連台中文創園區、在地特色傳統市場、夜市及熱門景點的遊程專車,全程免費!


    「繼光工務所」看古宅大變身,如何從日治老建物變成時尚辦公室。

    搭著車到「繼光工務所」看古宅大變身,如何從日治老建物變成時尚辦公室,逛完了還能到鄰近的「宮原眼科、「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吃冰玩文創!賞「台中國家歌劇院」建築之美、文創市集聚落的「審計新村」拍照趣、逢甲夜市嚐美味!今夏來台中,用「軟」與「硬」讓你的想像力無限延伸!


「2018台灣設計展」。(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2018台灣設計展

展期:8月15日(三)至9月16日(日),每日上午10點~下午6點。

地點:

主題展區:台中市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衛星展區:葫蘆墩文化中心、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