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自動化大展 全球大廠雲集

「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昨(1)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參展廠商超過800多家,今年展覽聚焦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等四大議題,共吸引超過800家業者參加,規模是歷屆以來之最,展示面積堪比5.5個足球場。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昨天開展,由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左起)、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黃漢邦、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主持開幕儀式。 記者宋健生/攝影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8月開跑,「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做為第一棒,昨日與「台北國際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在南港展覽館聯合開幕,由經濟日報、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及展昭聯合主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球前20大工業機器人品牌及國內指標性大廠都參展,顯示台灣發展智慧製造吸引全世界目光。另外,包括德國、法國、巴拉圭、史瓦帝尼(改名前稱史瓦濟蘭)等駐外單位代表也出席。

包括國際知名的ABB、KUKA、YASKAWA及FANUC等四大機器人家族,以及國內上銀、研華、全球傳動、東訊等多家大廠均共襄盛舉。昨日展覽開幕當天,上銀現場展示最新的晶圓機器人手臂;研華展示物聯網及智慧工廠雲端整合方案;東訊則展示可攜式震動診斷儀及App。


經濟日報提供

另外,Epson今年也擴大參展,台灣愛普生產業科技事業部總經理王亮國表示,Epson與台灣上市櫃的3C電子代工業者有深度等合作關係,去年中小型自動化手臂機器人在台市占率高達40%,居第一大,今年將可進一步成長至45%,成長關鍵在於台商很重視自動化生產帶來在品質、良率的穩定性。

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開幕式並表示,智慧製造已經是全球趨勢,相關產業的跳耀性成長未來可期。產業發展過程中,經濟部不會缺席。

沈榮津表示,此次展覽集結各家國際大廠、智慧解決方案,一來顯示市場看好未來展望,跳躍性成長指日可待;二來也為眾多產業的轉型升級,展示許多智慧化生產和工業4.0應用。

沈榮津還說,台灣在智慧機械發展上,有良好的發展基礎,現階段也有不錯的成績,特別是機械產業,如今挑戰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未來前景可期。

有中小企業擔心智慧製造成本高,導入不易,沈榮津拍胸脯,經濟部會致力減輕中小企業這方面的負擔,具體作法包括已經在推動、由法人開發的智慧型機上盒,輔導中小企業可導入,來加速進行數位化轉型。另經濟部也計畫建置公版平台,為所有企業展示專業技術,如何安裝感測器(sensor)併聯上雲端等。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