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沈榮津:產業智慧化 經濟部帶領轉型升級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起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產業進入到智慧化,經濟部積極帶領轉型升級,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也協助產業界導入人工智慧應用。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與台北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今天起到8月4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沈榮津受邀出席開幕典禮。

他致詞表示,這兩個展覽共同舉辦非常有意義。其中氣油壓零配件在自動化工業扮演重要角色。

沈榮津指出,智慧機械、智慧製造和工業4.0相關、以及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相關的產品,成為此次展會的焦點。自動化、電子化進入到智慧化,經濟部積極帶領轉型升級。

他表示,經濟部持續減輕中小企業的負擔,請法人開發智慧型機上盒,透過感測元件可將數據放到雲端平台,讓中小企業進入數位化,此外透過公板平台讓企業展示專業技術,積極導入人工智慧應用。

沈榮津表示,此次展會強調質量,讓產業界感受到智慧化生產和工業4.0應用,進一步順利轉型升級。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首次擴大雙層展出,展示面積可比擬5.5座足球場,參展商數目突破800家,使用超過2500個攤位。此次展會展出項目包括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技術、工業自動化通訊技術與軟體、五金工具暨廠房設備、工具機設備等。

現場展出品牌工業機器人和各類機器人產品,工業機器人參展大廠包括ABB、KUKA、YASKAWA及FANUC、EPSON、KAWASAKI等,全球排名前20名的機械手臂大廠都參與盛會。

在智慧製造部分,研華、樺漢、立端及西門子(SIEMENS)等工業電腦大廠,也將在現場大展身手。其他廠商也將展示物聯網及智慧工廠監控平台等技術。感應器和控制器製造商,也將現場演示感測元件如何落實數據監測。

在自動化線性傳動元件部分,大廠上銀、ABBA、全球傳動、直得等也參與盛會。

此外東元集團也積極參與此次大展,展示變頻器、伺服驅動器、智慧移動平台等物聯網相關設備,以及機電設備遠端診斷照護系統。台灣氣立也將展示可應用在機台設備智能化與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