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卓永財談匯率盼央行與競爭國同步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今天表示,匯率應該是中性的,企業無法控制,但若競爭國家貨幣貶值,期盼台灣央行也可保持同步,企業也要努力邁向高值化和複合化。

上銀今天上午在台中舉行股東會,會後卓永財接受中央社記者短暫採訪。談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卓永財表示,匯率應該是中性的,匯率升貶是不可控制的因素。他指出,匯率升貶會影響企業的獲利或是虧損,但是企業很難管控匯率走勢。

卓永財表示,當競爭國家貨幣貶值時,也期盼台灣中央銀行可以保持同步。

從另一角度來看,卓永財指出,企業應該深耕研發,把本身做好,持續升級,產業也不能靠匯率競爭,企業應該要朝高值化、複合化的方向努力。

觀察下半年智慧製造趨勢,卓永財表示,智慧製造市場需求還是相對熱,帶動台灣臥式工具機和高複合化工具機產品,看好下半年智慧製造和智慧機械發展。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