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保色防失水技術」智財權 無償提供台中市農民使用

「日本朋友一直以為,荔枝的外表是黑色的!」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為了讓日本朋友看到台灣荔枝的「原色」,不僅願意將上銀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發的「保色防失水技術」智財權、無償提供給台中市農民使用;本月28日將於日本舉辦荔枝推介會,甚至有意透過「網紅」行銷荔枝,協助台灣農民打開荔枝外銷市場。

談起協助荔枝外銷日本一事時,卓永財說,日本是上銀最主要的市場,他經常赴日洽商,每到夏季,日本飯店自助餐廳的水果通常就會有荔枝出現,但是,「冷凍後果皮呈現黑色、水份失去,和台灣的口感差距極大!」因此激發了他想協助台灣荔枝突破外銷瓶頸的念頭。

卓永財建議擁有台灣最佳農業研究陣容的中興大學,協助農業加值,「我身為農家子弟,加上多年促進產業合作的心得,上銀願意協助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農業的加值。」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毅然出面整合農業局、興大並與區農會合作,由興大教授謝慶昌、林慧玲夫婦進行相關技術及設備的研發。

歷經3年的努力,此項技術已趨成熟、可以商品化。卓永財說,該研發技術已取得專利,並由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以300萬元向興大取得一半的智財權(另一半由上銀持有),將無償由台中市農民使用,未來也可免費授權其他縣市政府使用。

卓永財說,產品技術雖已突破,但行銷推廣才是農產品能否高值化的關鍵。上銀在外貿協會協助下,本月28日將於日本舉辦荔枝新產品推介會,向日本各大媒體及相關單位進行宣傳,「期望明年台中荔枝外銷日本會有更好的價格,以增加果農的收入!」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