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三菱 強強聯手攻陸

上銀集團昨(9)日宣布,與日本三菱電機在CNC控制器技術及行銷領域攜手合作 ,首開台灣傳動元件廠商與日本控制器大廠策略結盟的先例。昨日上海登場2018中國數控機床展覽會,首度展示雙方合作成果「工廠自動化整合方案」,藉由強強聯手,共同拓展大陸市場。

三菱這次與上銀合作,三菱高階CNC控制器搭配大銀微系統的直驅馬達、上銀C軸與AC軸,共同在大陸市場推廣,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形容,強強合作,可展開新局面。

卓永財表示,日本三菱電機是日本最大電機集團,也是全球最主要電機及高階CNC控制器製造廠。上銀是世界最大滾珠螺桿製造廠、第2大線性滑軌及單軸機器人製造商;上銀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是世界最大半導體設備座標機器人製造廠,也是全球最主要高階線性馬達和直驅馬達(又稱Torque Motor轉矩馬達)製造廠。大銀與全球主要的半導體廠及最大半導體設備商美商應材合作密切,共同開發下一世代奈米製程的關鍵設備,也獲得台灣及以色列雙方政府的科技專案支援。

上銀指出,大銀微系統在運動控制領域耕耘達20年,直驅馬達產品線完整,其中TMRW(高扭矩精密水冷)系列,成功打入德國及日本等頂尖機床廠商,已有取代歐洲及美國同業大廠的實績。直驅馬達高扭矩及中空軸之特點,被廣泛使用在各式自動化,從智慧型手機組裝及檢測、3C元件點膠與分選、客製化的系統集成,固晶片機、極片磨切機及貼膜機等專用機應用。

上銀集團指出,歐洲工具機大廠使用直驅馬達的C軸和AC軸多時,亞洲包括日本、台灣及大陸工具機大廠還停留在易有背隙的蝸桿製品。隨著中國製造2025的推展,大陸工具機產業及電子設備量產,開始用高精度的直驅馬達,做為複合化加工及智慧製造的配備,提供上銀與三菱合作拓展大陸市場的契機。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