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老董卓永財:觀光系太多教育結構失衡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界為勞工加薪,共同解決缺工問題。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薪資和產業競爭力、人才供需和教育結構三項因素有關,薪資結構問題是整個社會的綜合體。

第6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經貿論壇今天在台北西華飯店舉行,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受邀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卓永財認為,五缺是產業投資必備的要件,投資條件具備對企業投資會有幫助,對吸收人才也會有幫助。薪水和產業競爭力有密切關係,因為產業有國際競爭力就一定要吸收人才,吸收人才就一定要加薪,這是全球都是如此。

至於就業意願,卓永財也提出,現在年輕人就業意願沒有像以前這麼高。此外,從現在的教育結構來看,這幾年有很大的缺陷,像休閒、餐飲、觀光科系很多人,畢業生都沒投入這些產業,但這些科系招生數超過理工科的招生數。教育是一種人才供給,從供給方面就減少,當然會產生人才缺口。


卓永財認為,薪資結構問題是整個社會的綜合體。(中評社 梁雅雯攝)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