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勞動部推智慧機械 雲嘉南逾千人次受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日前(24日)在南科管理局舉辦「智慧機械產業人才論壇」暨「雲嘉南區在職訓練及企業輔導成果發表會」,其中今年度配合總統蔡英文產業創新政策推動智慧機械,雲嘉南區逾千人次受惠,明年將續推。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智慧機械是未來發展趨勢,尤其南科是機器人發展重鎮,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未來台積電的十年是建置AI人工智慧,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希望各部會培育未來AI人工智慧數以萬計的人才,顯見智慧轉型升級的重要性。

今年度推動智慧機械,雲嘉南區逾千人次受惠,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已輔導雲嘉南區11家企業辦理機械手臂與換刀系統結合應用、工業4.0人機介面應用實務進階等相關課程。

此外,今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也有對外開辦智慧家電機械研發設計班、無人機組裝及智慧機械應用班等在職課程。

成果發表會中也舉辦「智慧機械產業人才論壇」,邀請崑山科大執行長于劍平、上銀科技助理總經理屈岳陵、攝陽企業副理陳怡成、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處長陳昌本與談,並由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交流觀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前排右4)與上百家單位交流互動。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