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官將首 +VR 前進德國行銷台灣工具機

全球最大工具機展EMO本週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為行銷台灣機械產業,外貿協會找來國內民俗慶典的「官將首」,搭配最新的VR科技,現身國際記者會現場,替工具機業者造勢。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出口國,希望藉此讓各國買主印象更深刻。

兩年一度的EMO展本週在漢諾威登場,台灣身為全球產業聚落最完整的工具機大國,在會場將大做行銷。外貿協會昨(19日)在舉辦國際媒體記者會,找來16國41家媒體,並邀集東台(4526)、上銀(2409)、友嘉、永進、亞崴(1530)、高聖等廠商,分享「智慧製造」的創新方案。

為了讓台灣形象深植人心,記者會由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官將首」開場,彩繪臉譜及華麗造型,讓現場鎂光燈閃不停。德國媒體表示,台灣的傳統藝術豐富多元,是推廣形象的極佳工具。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是全球工具機第五大出口國,今年一到八月出口額達21.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主要出口回為中國及美國。EMO展的地主國德國,則在去年首度超越土耳其,成為台灣第三大出口市場。

記者會並安排所有國際媒體戴上VR裝置,透過虛擬實境影片體驗東台、上銀、高聖等八家優良廠商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另針對航太、電動車以及歐洲市場狀況,邀請業者分享。

今年EMO展,台灣為第三大參展國,超過180家廠商參加。貿協表示,智慧機械是五加二重點產業,在經濟部國貿局委託下,執行「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此次在漢諾威十五個地鐵站共刊登80個版位廣告、地鐵車廂內有2500片掛牌廣告,為國內工具機產業造勢。

貿協今(20日)將在EMO展辦理台灣之夜,邀請廠商、各國買主及歐洲工具機產業相關業者參加,利用國際大展場合加強行銷。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五)與台灣工具機業者在漢諾威工具機展與國際媒體分享。(貿協提供)


德國EMO工具機展, 貿協找來官將首替台灣工具機業者造勢。(記者羅倩宜攝)


德國EMO工具機展, 貿協以VR影片向國際媒體呈現台灣工具機產業現況。(記者羅倩宜攝)


德國EMO工具機展, 貿協找來官將首替台灣工具機業者造勢。(記者羅倩宜攝)


德國EMO工具機展, 貿協以VR影片向國際媒體呈現台灣工具機產業現況。(記者羅倩宜攝)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