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台智慧製造 VR實力驚豔德國

外貿協會19日舉行歐洲工具機展記者會,以智慧製造互聯網為主軸,別開生面首度用VR方式呈現,將友嘉集團、上銀、東台、台中精機、亞太菁英、亞崴、永進及高聖等台灣工具機廠及零件業,應用在汽車及航太等級整機或零件新技術,推向國際舞台,表現驚艷全場。

貿協以廟會表演開場

外貿協會以台灣獨有廟會的「官將首」表演開場,有別於以往逐一介紹台灣廠商,這次首度使用VR方式,介紹友嘉集團、東台、永進、亞崴、亞太菁英及徠通等工具機廠發展智慧製造新技術,以及五軸加工機及車銑複合加工機等目前在汽車及航太等產業的應用。全球鋸床領域居領先的高聖執行長吳迎帆表示,高聖的鋸床客戶以模具及模具加工業為主,歐美市場佔高聖營運比重達60%,今年美國市場比去年好。

貿協祕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去年在全球工具機出口排名第5、產值居全球第7。今年1至8月工具機出口21.2億美元,年成長14.3%,銷往中國、美國、德國、泰國、越南、韓國、印度及俄羅斯市場均顯著成長,其中銷往德國年成長21.2%,取代土耳其而成為台灣工具機第3大出口市場。

在歐洲工具機展大豐收

今年台灣工具機廠報名參加歐洲工具機展比往年踴躍,友嘉集團、東台集團、台中精機、程泰集團旗下程泰及亞崴、永進、福裕、台灣瀧澤科技、高聖及台灣麗馳等多家工具機廠,這次現場接單也大有斬獲。友嘉集團現場單日接單至少2百萬美元、程泰集團開展迄今,累積接單新台幣5億元,讓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吃了定心丸,認為今年程泰集團營收至少75億元,有機會挑戰80億元。

東台集團併購法國PCI-SCEMM、奧地利ANGER兩工具機廠後,在這次歐洲工具機展對外宣布,以TT GROUP取代原TONGTAI的LOGO。

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東台集團藉由發表新LOGO,宣告TT GROUP代表東台、ANGER及PCI-SCEMM三家公司,搶攻歐洲汽車及航太產業。

上銀生產的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單軸機器人三大主力商品明年底前訂單滿載,生產供不應求,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也趁這次參展,向德國等歐洲客戶致歉。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