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陳建仁:翻轉代工形象 擦亮MIT招牌

一年一度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展昨(6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開展,副總統陳建仁率智慧機械業界產官學揭幕。他強調,機器人將是下個科技明日之星,樂見透過智慧製造翻轉台灣代工產業形象,且新閣揆賴清德組閣後,將五加二產業當作施政後第一個關鍵,期盼台灣業者與國外廠商一起努力,擦亮Made in Taiwan的招牌。

今年系列展延續過往五展合一,涵蓋自動化工業、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物流暨物聯網、模具及3D列印等產業,總規模超過800家廠商參展、2,500多個攤位。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名譽理事長、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致詞重申,長遠來說,容納5,000個攤位才是顯現國內機械工業實力。且總統蔡英文宣布新閣揆時給予第一任務就是落實五加二創新產業,其中智慧機械在上下游角色關鍵,有助台灣經濟開創新局面,讓年輕人更有機會。

陳建仁表示,機器人與機械自動化是大勢所趨,廣泛應用在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等生活領域,包括智慧製造、智慧建築、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應用;台灣發展機器人產業,建立上中下游供應鏈,且成功應用在製造業,無人工廠就很好的例子。

昨日包括上銀、達明、台達電等均五家廠商並獲頒機器人認證;陳建仁並在卓永財陪同下赴工研院、上銀等攤位巡視,其中工研院攜手東元電機等九大廠商展出11項機器人關鍵技術,陳建仁並體驗行動式手臂機器人互動。東元集團與關係企業東訊,今年強化物聯網推出全新智慧機電健康管理平台,針對工廠生產及庶務用機電設備,提供新世代行動維運作業,使工廠機電設備隨時隨地均受到健康照護,是工業4.0在維運自動化的新工具。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