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智慧製造望可翻轉台灣產業形象,陳建仁:一起努力擦亮 MIT 招牌

2017 亞洲工業 4.0 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於今(6)日上午揭開序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已是大勢所趨,尤其台灣在機器人產業發展上已建構相當完整的上、中、下游供應鏈,樂見廠商透過智慧製造翻轉台灣產業形象,並提升生產力、爭取商機。



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已是大勢所趨,陳建仁認為機器人將在可見未來廣泛應用在人們生活各個方面,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甚至生老病死都將建構在智慧製造、智慧建築、智慧醫療與智慧程式等要素上。他指出,台灣產業最大特點是垂直與水平整合做得很好,發展機器人產業也不遺餘力,更已成功應用在製造業、驅動製造業變革,無人工廠便是最好的例子,顯見機器人將是下一個科技的明日之星。

為因應產業急速變化、緩解全球勞動市場因老齡少子化所造成的衝擊,各國積極提出相關政策,同時加強智慧自動化、結合機器人與製造產業,而台灣政府所提出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智慧機械便是重要一環。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名譽理事長、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提到,智慧機械扮演上、下游角色,總統蔡英文也因此希望新任閣揆賴清德能將「五加二」產業做為施政首要關鍵,並積極推動落實,為台灣經濟開創新局面。


副總統陳建仁於展會開幕式中,頒發台灣首張機器人認證「台灣機器人標準驗證標章」(Taiwan Robot Standard,TARS)給五家廠商

今年亞洲工業 4.0 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涵蓋五大主題,包括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台灣國際 3D 列印展,總參展商規模逾 800 家。陳建仁期許展會能強化產業能量、縮短產業轉型智慧化路程,並迎合產業變化需求、提升國際競爭優勢。

「台灣是一個充滿潛力的研發與生產基地,」陳建仁說,「期待所有業者都能夠繼續留在台灣深耕再造,也希望國外更多產業能來到台灣跟我們一起努力打拚,擦亮 MIT『Made in Taiwan』這塊招牌來行銷全世界」。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