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接單旺 滿到明年Q2

受惠於智慧自動化需求持續升溫,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昨(6)日表示,「上銀訂單已經滿到明年上半年」,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單軸機器人產線全數滿載,集團今年營收可望提前挑戰200億元大關。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 記者宋健生/攝影

不過,卓永財也預告,包括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缺料的情形,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廠商要有心理準備;而上銀近期也針對部分特殊規格或客製化產品,陸續調漲售價。

工具機廠今年普遍接單暢旺,但缺料、搶料的情形也相對嚴重,已成為影響今年出貨及業績成長的最主要因素。目前已知,上銀的滾珠螺桿交期已拉長為4至6個月,線性滑軌甚至要4至8個月,而單軸機器人交期平均也在4個月左右。

卓永財指出,大陸加速發展智慧自動化與物聯網,上銀研發的新世代智慧型滾珠螺桿,將與華為雲端展開合作,未來客戶可透過華為雲端即時掌握機器設備的運作狀況。他指出,目前第4季看起來,包括汽車、智慧型手機、半導體及工具機等產業都相當不錯,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及歐洲推動智慧自動化腳步加快,連帶也對滾珠滾桿等關鍵零組件需求增溫。

最近就連日本晶圓切割機廠商,以及日系零配件大廠,都陸續與上銀洽談設備零組件交貨事宜,而上銀更是成功打入日本四大車廠的設備供應鏈,已開始出貨。

隨著台積電及大陸半導體廠積極擴建廠,也帶動上銀晶圓機器人訂單大增。

因應訂單增加,上銀也積極展開擴廠,其中美國芝加哥擴廠預計年底完工,台中精機二期新廠及蘇州新廠都訂年底投產。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