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董座卓永財:上游大缺料 工具業春天來臨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在2017年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指出,今年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大缺貨,很多廠商都來調貨,上銀有許多長期的客戶必須先供貨,只能跟國內的部份客戶說抱歉,上銀是國內的上游大廠,也在努力想法子增加供貨量,讓國內的機械產業能順利出貨。


上銀研發的醫療用機器人設備產品。

卓永財今天表示,近日到日本跟日本大廠的討論,工具機、智慧型機械產業不只是第4季好,明年也是看俏,工具機產業盼到春天到來。

今年智慧型機台的需求量增加,使得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大缺貨,下游的工機大廠需要最近急著搶單;不過,上銀的供給真的很吃緊,會盡量以台灣客戶為優先,有些國外長期性合作的客戶,還是要優先照顧,不然會破壞長期的合作關係。

卓永財也舉例,最近下游的客戶一直希望我們增加供應量,然而上銀的產能真的有限,在產能允許的範圍內,上銀也會增加國內客戶的供應量;其中,上半年上銀供應國內客戶的關鍵零組件就去年增加130%,持續看好產業機械、電子設備、汽車零組件產業。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看好汽車產業、電子設備產業的需求發威,工具機產業今年第4季、明年都看俏。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