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卓永財:感謝政府將5+2產業列為7任務之首

「2017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上銀董事長、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卓永財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交付新閣揆的7任務中,將「加速執行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5+2產業創新計畫」列為施政首要;台灣的機械供應鏈完整,此次有800家廠商、2500個攤位,包括台積電、研華、西門子、庫卡等國內外大廠均參加展出。


副總統陳建仁與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出席2017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記者羅倩宜攝)

卓永財表示,「2017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已舉辦多年,參展廠商今年突破兩千家,顯示台灣在全球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關鍵地位。「製造業的生產模式,從標準化的大量生產,轉為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生產」,為協助製造業轉型走向自動化,需要供應鏈系統協同合作,除優化製程外,也須拉近企業與工業4.0的距離。

他說,此次展覽將推出6大主題,包括「工業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生產力提升解決方案」、「物聯網/MES應用技術」、「智慧機械整合與應用」、「智慧化關鍵元件」;以利全球廠商在展場中找尋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落實工廠改善,提升工業管理。

出席開幕的副總陳建仁表示,機器人是大勢所趨,與人類的食衣住行、生老病死都息息相關,而台灣過去發展機械及工業自動化,不遺餘力,成功建立上中下游,造成變革,無人工廠就是最好例子。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