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台中市50噸荔枝 啟運外銷星馬

台中市農業局積極拓展荔枝外銷,今年將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至少50公噸,市長林佳龍27日在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主持台中荔枝外銷啟運儀式,他也發下豪語,要讓台中質量最好的荔枝外銷全世界,將台中品牌推向世界。

太平區農會27日在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資助下,於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舉辦台中荔枝外銷啟運記者會,林佳龍、農業局長王俊雄、經發局長呂曜志、外貿協會副董事長郭臨伍、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卓永財、中興大學副教授黃振文與地方民代等多人一同拉下「台中美荔、享譽國際」彩球,載滿荔枝的大貨車出發前往港口,象徵台中荔枝外銷揚名海外。

林佳龍表示,台中盛產荔枝質量好是大家所公認,他上任後,積極促成上銀科技、中興大學及太平農會合作,透過上銀科技出資將中興大學開發的「保色防失水技術」移轉給太平農會,並由外貿協會協助打開品牌市場,成功把台中質量最好的荔枝外銷全世界。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荔枝產區主要集中太平、霧峰、神岡、大里等地,品種以黑葉為主,果肉呈半透明凝脂狀,質地細膩、豐潤多汁、甜度高,每年約在六、七月上市,廣受消費大眾所喜愛。

為改善荔枝不易貯藏及冷藏後賣相不佳的問題,農業局與農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農業試驗所合作輔導太平農會以「冷鏈式低溫」處理,讓新鮮荔枝得以保鮮長達21天以上,雖然經過10天左右的運輸,上市後外觀仍保持鮮紅色。

此外,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出資310萬元,推動執行「大台中荔枝加值保鮮關鍵技術與國際認證」計畫,結合中興大學團隊所開發出來「保色防失水技術」移轉給太平區農會,並於今年開始試驗,同時資助太平區農會進行「國際認證及優良農業規範(GLOBAL GAP) 驗證」。


台中荔枝品種以黑葉為主,果肉呈半透明凝脂狀,質地細膩、甜度高,廣受消費大眾喜愛。(馮惠宜攝)


載滿荔枝的大貨車出發前往港口,象徵台中荔枝外銷揚名海外。(馮惠宜攝)


太平區農會27日於大里區農會農產品集貨場舉辦台中荔枝外銷啟運記者會,由市長林佳龍與參與貴賓們一同拉下「台中美荔、享譽國際」彩球。(馮惠宜攝)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