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ASIA300市價增加率 上銀獲選第五名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上銀科技今(2)日表示,日經「ASIA300指數」最新出爐的半年內市價增加率排行榜,上銀獲選第五名,市價18.34億美元,增加率高達63.1%。

上銀表示,以亞洲300家實力上市企業為對象的新股價指數「日經ASIA300指數」,是根據對象企業以往的股價進行估算,該指數近10年上漲了60%,從全球範圍來看,漲幅也比較顯著。

新股價指數誕生後,可以簡單易懂地向全球投資者和讀者,傳遞充滿活力的亞洲企業和市場的動向。

日本經濟新聞社按美元換算,計算出根據總市值和增長性等選出的亞洲實力上市企業群「ASIA300」指數。

統計對象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印度11個國家和地區,構成股截至目前為324個。

「日經ASIA300指數」剛於去年底發表,經過半年,日本經濟新聞社於6月1日再度發表「ASIA300半年內市價增加率排行榜」。日本經濟新聞社表示,觀察其構成的品牌、國家及區域動向,就可發現引領世界經濟的亞洲,其成長力的源頭。

以此次公布的數據來看,全世界供應智慧型手機企業的快速成長,因智慧型手機普及也促進了消費,加上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電子商務擴大等,電子化的浪潮也隨之高漲;另外,繼中國之後的新興大國印度,也蓄勢待發。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