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機器人參展 獲得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關注

上銀集團布局機器人進入收成階段,今年4月底落幕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中,展出HIWIN STAR WAR機器人手持光劍對戰,奇幻的聲光效果猶如星際大戰電影場景,吸引德國總理梅克爾、波蘭總理席多兩人目光,還登上德國第2大電視台ZDF晚間頭條新聞,連新任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9月競選期間受邀參觀法國舉辦國際微技術展,也對上銀六軸機器人特別感興趣,關切機器人產業發展。


上銀2016年9月參加法國貝桑松每2年會舉行1次Micronora國際微技術展特地展出六軸機器人,獲得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克宏關注。圖由上銀提供


上銀日前參加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展出以星際大戰為主軸手持光劍對戰的機器人,吸引主持開幕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目光。圖由上銀提供

上銀這幾年投入大量人力及經費,從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傳動系統領域跨足工業及醫療用機器人研發,目前出貨量逐漸放量。上銀表示,法國貝桑松每2年會舉行1次

Micronora國際微技術展,是聚焦在精密、小型化及匯集複雜功能的尖端技術展,去年9月馬克宏還是總統候選人,關心法國經濟發展外,在參選期間受邀參訪,也到上銀攤位,對上銀六軸機器人特別感興趣,駐足良久,對於工作人員的解說,頻頻微笑點頭。

上銀表示,不少人對法國印象是浪漫之國,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從傳統行業的飛機、高鐵、核電到今天新興的數位技術、環保節能、3D列印,法國仍是很多領域掌握著尖端技術的領導者。近年來接連而來的恐攻和罷工浪潮,把法國折騰得夠嗆,在法國緊緊圍繞「改變生產和生活方式」的需要、重拾工業「國之重器」時,HIWIN的機器人希望能與法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馬克宏選舉核心主張之一是結束法國年輕人每週35小時工時的限制,馬克宏說:「當你還年輕的時候,35小時並不夠,你會希望多做一點,並且從工作中學習。」至於50多歲的勞工,則可以選擇短一點的工時。

不只是法國總統關心機器人的發展,在2017年4月底剛結束的漢諾威工業展,德國總理梅克爾與(Beata Szydlo)也都親臨漢諾威展會現場,上銀科技所展示的,也吸引了兩位總理的眼光,以及群眾的眼球,HIWIN機器人展演畫面也榮登德國第二大電視台。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