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機器人熱賣 訂單趕不完

智慧自動化需求增溫,關鍵零組件暨工業機器人大廠上銀科技明顯受惠,董事長卓永財昨(6)日表示,上銀訂單趕不完,生產線都在加班,預期第4季產能依舊滿載,全年營收可望有二位數增長。

對今年工具機及零組件景氣展望,卓永財年初預期,上半年相當樂觀,下半年則較不明朗。不過,他昨天首度透露,上銀第3季滿單,第4季看起來也不錯,顯示對下半年態度轉趨樂觀。


上銀昨舉行運動會,董事長卓永財(前排中)與員工合影,並宣布6月啟動第二波調薪。 記者宋健生/攝影

上銀昨天在靜宜大學舉辦員工運動會暨園遊會,有4,000多名員工及眷屬參與。卓永財說,明年包括陸聯及上銀光電員工也將加入,屆時人數會超過5,000人。

上銀已訂5月10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除了聚焦工業與醫療機器人出貨情形,包括新台幣匯率升值對第1季獲利衝擊,及下半年營運展望等,預料會成為關注重點。

上銀第1季合併營收42.88億元、年增42.5%,創歷史同期新高;展望第2季,由於產線依舊滿載,法人預期,隨工業及醫療機器人持續放量出貨,第2季業績應可優於第1季。

剛結束德國漢諾威工業展返台的卓永財指出,今年展覽以智慧製造為訴求重點,除了硬體廠商,包括專普、IBM、Google及微軟等世界軟體大廠均首度參展,強調要與雲端、物聯網結合。

上銀是台灣最大參展廠商,現場展示智慧診斷螺桿技術及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等新產品,全力搶攻智慧製造與無人工廠設備商機,不但吸引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目光,還上了德國晚間新聞。

卓永財最近參加北京及漢諾威展,發現歐洲、美國及中國景氣都有回升,工具機整機因出貨不及,略有停滯,但智慧自動化依然夯。

智慧手機相關零組件出貨高峰將延續到7、8月,相關機械設備預計9月交貨,工業及醫療機器人出貨也都穩定成長。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