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嚴長壽牽線企業愛心 工業先進機具五軸機進駐公東高工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關注台東技職教育資源,引介台灣奧奔麥科技公司、上銀科技公司及漢瑞泰公司與天主教私立公東高工合作,簽訂「hyperMILL技術合作中心」產學合作合約書,於校內捐贈目前工業科技最新技術五軸加工機,也是台灣東部學校備有的第1部,另有軟體支持,今天在該校機械工廠進行揭牌儀式。

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表示,嚴長壽多年前就曾鼓勵學校導入創意,捐贈餐廳椅、推薦藝術家到校指導學生,將工藝融合藝術,成功讓學生思維跳脫傳統拘束,延伸出多采多姿的創意之作;這次五軸機的引進及加工中心的成立,「學校如虎添翼,走向另一個境界」;他期許,五軸機不但是影響公東的教育方式,期待也是影響東台灣及整個技職教育的發展。

校方指出,目前台灣工業使用五軸加工機方面,器材精進與發展快,但人才培育青黃不接,公東高工有此機具,直接培養學生技術基礎,成為難得的五軸機學習與訓練先趨,畢業後可直接與業界接軌。

奧奔麥總經理陳明均表示,公東高工「hyperMILL技術合作中心」使用的是德國五軸機操作軟體,他認為,台灣過去產業發展多關注於硬體製造,忽略軟體人才培育,軟體是驅動硬體設備的靈魂,因此希望高工的學生在硬體操作的同時,思考未來20年智能(AI)產業在軟體的發展,他認為這將會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特別提出產學攜手專案,希望公東高工學生畢也可以進入上銀科技,在就業中藉由公司的專案繼續深造,學習更高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漢瑞泰董事長杜裕泰說,「這會是一個開始,帶動產業的多元發展,包括改變生產模式的全時間機械手臂等」;他指出,將來會與公東高工更緊密的結合,進行各項相關的訓練。

嚴長壽表示,公東高工自錫質平神父創校時就有藉由瑞士的優點幫助台灣弱點的遠見,在優秀技師指導下,於各產業皆有許多傑出校友,對台灣產業發展有著卓越的貢獻;他強調,將來各產業不能只靠技術而生存,應該在技術能力上加上藝術能力、學術能力,並輔以語言能力,才可以走向世界。

他強調,台灣東部有了第一部五軸機,讓學生學習的技術從傳統車床及銑床技術的三維空間製程躍至五軸精密加工製程,不但在教學上得以平衡城鄉差距、學生所學得以與業界接軌,有利於未來面對產業的競爭與發展。


東部學校第一部五軸加工機入駐公東高工,企業也捐出軟體應用。照片/公東高工提供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關注台東技職教育資源,引介台灣奧奔麥科技公司、上銀科技公司及漢瑞泰公司與天主教私立公東高工合作,簽訂「hyperMILL技術合作中心」產學合作合約書。記者李蕙君/攝影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