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 交大研究生洪懷恩奪金

由上銀科技主辦的第13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今年由交通大學研究生洪懷恩與教授徐保羅,以「以EtherCAT實現CNC伺服控制低頻補償器」奪得金質獎、獎金100萬元。台灣科技大學研究生劉廷皓與教授郭進星以「新型腹腔鏡機器人手術器械系統」獲得銀質獎、獎金80萬元;台灣科技大學研究生陳暐與教授謝宏麟則以「六自由度Wollaston雷射光學尺」獲得銅質獎、獎金60萬元。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本屆共有90篇論文被推薦參選,經公正、公開、公平、嚴謹的審查程序,初審後有44篇進入複審,其中23篇進入決審,最後14篇獲獎,競爭相當激烈。

本屆獲獎論文來自科技大學的有5篇,占獲獎論文35%,其中銀質獎與銅質獎皆來自科技大學,足見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鼓勵科技大學學生參賽的苦心已明顯展現成果。

卓永財表示,本屆獲獎論文已有相當高的水準,備受機械學術界重視及讚譽,顯示我國精密機械相關研究相當蓬勃,水準亦高,這對我國未來工具機產業技術水準的提升,以及在全球的競爭力將有莫大貢獻。

上銀科技自2004年起辦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每年經費超過1,000萬元,除高額獎金鼓勵與公開表揚之外,上銀為提升得獎師生的國際視野,與精密機械研發技術能量,還出資安排各屆得獎師生前往日本參觀兩年一度的工具機大展(JIMTOF)。

另外,也安排參訪日本指標性大廠,希望獲獎師生在參訪中,能獲取他國精密機械產業的特長,讓國內的青年學子未來投身於產業後,能將研究方向與國際接軌,並與日、德等精密機械科技一較長短。

經過十多年的努力,「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備受國內機械業與學術界重視及讚譽,已被譽為「機械業的諾貝爾獎」。


第13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得獎師生與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最後一排左七)合影。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