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要組國際隊,不是國家隊」」林全:進軍工業4.0,智慧機械是關鍵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今(25)日舉行頒獎,行政院長林全應邀出席。針對台灣走向工業4.0的說法,林全強調,「智慧機械很重要!」


針對台灣走向工業4.0的說法,林全強調,「智慧機械很重要!」(資料照,盧逸峰攝)

林全進一步說明,台灣要依賴智慧機械走向工業4.0,他也透露,今天上午他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議,討論到目前多數業者都還停留在工業3.0,若要把智慧機械產業做好,則必須透過智慧機械邁向工業4.0,讓台灣產業結構脫胎換骨。

至於邁向工業4.0的產業基礎,林全表示,已初步選出紡織、工具機、航太等6大先期指標產業。目前也正透過研華科技、工研院的資源,建立工業4.0的公板,望能帶動產業升級。林全強調,「我們要組的是國際隊,不是國家隊!」

此外,本屆「金質獎」得主是交通大學研究生洪懷恩與教授徐保羅,將獲得100萬元獎金;銀質獎的得獎人則是台科大研究生劉廷皓與教授郭進星,獎金為80萬元。上銀董座卓永財也透露,上銀公司與中正大學、清華大學研發的智慧軌珠螺桿與線性滑軌,預計明年第2季就會開始量產,出貨給賓士汽車的供應商德廠Heller。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