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林全:智慧機械助6大產業 進軍工業4.0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第13屆頒獎典禮中指出,政府已研究運用智慧機械來幫助台灣產業走向工業4.0,初步選出紡織、工具機、航太等6大先期指標產業。

第13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今天在中油大樓舉行,林全致詞指出,台灣機械業的挑戰就是智慧化,今天上午他才與總統蔡英文、經濟部官員研究討論智慧機械的問題,目前要全力朝智慧化的工業4.0前進。

林全指出,要達到台灣整體產業進步到工業4.0階段,首先委由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研製「連網平台公板」,明列各產業進步到工業4.0所需具備的各式條件,同時開放各企業加入會員,將智慧排程、管理、製造一氣呵成,估計將有紡織、工具機、航太、螺絲螺帽、水五金、印刷電路板等6大產業為先期指標產業。

另外,中小型產業所需的「連網平台公板」簡易版,由工研院負責研製。林全透露,研華即將在未來的1、2年內研製出「連網平台公板」初步成果,協助台灣的產業共同進步到工業4.0的層級。

林全最後提及,工業人才的培育確實非常重要,別國用高薪吸引台灣的人才前往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高薪不會是台灣年輕人唯一的選項,還有非常重要的就是「成長」,年輕人在產業界逐漸學習,同時配合業界能力與能量的提升,年輕人追求自我成長才會有更好發揮的舞台。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