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 啟動

落實產學合作、支持創新研發、強化行銷通路三大重點任務 助產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與臺中市政府7日在臺中舉辦「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蔡總統、經濟部部長李世光、政務次長沈榮津與臺中市長林佳龍蒞臨加油打氣。超過600位產、官、學、研代表齊聚一堂,凝聚共識,建構智慧機械產業新生態體系,共創機械產業下一波成長新動能。


經濟部部長李世光(前排左四起)、蔡英文總統、臺中市長林佳龍與貴賓聯袂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提供

總統致詞時表示,落實產學合作、支持創新研發、強化行銷通路是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的三項重點任務。政府有決心,相信無論是做螺桿、刀庫、控制器或工作母機的機械業者,大家也都有很強的決心,齊力朝創新、智慧化、品牌邁進。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成立辦公室,並將總部設置中部,目的就是貼近業者並滿足產業需求,同時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讓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能具體實踐並發揮預期成效。未來除加速整合與導入創新能量,建立符合市場需求的相關應用知識、經驗與技術服務的價值,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促成產、學、研的跨界合作,提供創新技術、國際行銷、資金與人才,輔導企業轉型發展。

臺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臺中市府將在水湳經貿園區設置智慧機械示範產線,作為智慧機械設備技術整合驗證平台,並打造水湳成為智慧機械發展中心。期智慧機械示範產線明年初完成建置後,在學界以及研發法人協助下,助產業升級,打造大臺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臺灣機械公會、臺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臺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臺灣區航太同業公會及電子設備協會等公協會代表聯袂出席,彰顯各界齊力落實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