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跨足新領域 接單報喜

上銀(2049)旗下陸聯精密機械開發五軸同動傘齒輪機,首度跨足五軸加工機生產領域,售價僅歐美齒輪機大廠售價3分之1至4分之1,內外銷皆美,訂單金額近億元。外銷主打西門子控制器及馬達接獲3台訂單;內銷主打國產自製控制器接5台訂單,還有3台訂單洽談中。


上銀科技近5季合併營收及獲利概況一覽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沈美幸攝)指出,他接掌陸聯董座後,積極讓陸聯轉骨,陸聯原本就擅長傘齒輪機,日前參加東京國際工具機展首度展出五軸同動傘齒輪機,採用西門子控制器,搭載上銀提供AC軸迴轉工作台、線性滑軌、滾珠螺桿、軸承,大銀微系統負責驅動器,陸聯提供軟體及刀庫,售價4,000萬日圓,現場賣3台。

卓永財指出,陸聯這次在剛閉幕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主打國產自製五軸同動傘齒輪機,採用智研開發的國產控制器,搭載上銀集團開發AC軸迴轉工作台、滾珠螺桿、線性滑軌、承軸、大銀的伺服馬達及驅動器等關鍵零組件,現場接獲華鏞機械與NKL兩家齒輪廠,分別下單3台、2台,合計5台訂單,另有3台訂單洽談中。據了解,控制器及馬達占傘齒輪機生產成本約30%,陸聯推國產自製傘齒輪機售價約千萬元,會在新竹廠內生產。

卓永財表示,全球齒輪機兩大製造廠為美國GLEASON、德國Klingelnberg,其中GLEASON年營收規模約10億美元,陸聯推出五軸同動傘齒輪機,讓上銀集團正式跨足五軸加工機領域,上銀集團策略是不與客戶競爭,陸聯未來主攻高端齒輪機及特殊加工機。

卓永財坦言,陸聯今年營收約5、6億元,今年轉虧為盈無望,目前處賠錢狀態的紡織泵浦事業明年正式停產,為讓明年虧轉盈,陸聯將新增電動刀座事業、同時擴大刀具規模,2018年營業額從今年5、6億元攀升至10億元,未來要向1億美元以上的工具機大廠邁進。

上銀主管表示,上銀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機器人三大主力產品需求殷切,生產線在農曆年前都得加班趕工,但受限於現行嚴格加班規定,上銀採愈缺少補,改添購智慧自動化設備,同時也敲定嘉義大埔美新廠12月13日舉行動土,未來生產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機器人等主力產品前製程為主。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