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推新機 營運添利器

上銀集團(2049)進軍工具機整機市場又有重大進展,繼日前發表第一台五軸同動傘齒機之後,昨(23)日再推出國內第一台全國產化的五軸加工機,已有十多家廠商有意採購,成為獲利新利器。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強調,這台五軸加工機(CNC傘齒輪切齒機),首度採用智研生產的五軸高階控制器,搭配陸聯的智慧式交談視窗軟體、上銀的精密研磨級滾珠螺桿、AC伺服馬達、迴轉工作台,以及大銀的驅動器等,關鍵零組件百分之百「MIT」。

卓永財表示,過去這類工具機多由美國、德國及瑞士進口,每台售價超過3,000萬元,如今國產化後,售價只要進口的三分之一,極具競爭力,目前已有國內外十幾家廠商有意採購,可望成為挹注營收獲利的新利器。上銀昨日股價收127.5元,下跌1.5元。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日前圓滿落幕,緊接著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登場。上銀今年展出新一代可感測溫度、扭力、壓力等資訊的智慧型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以及五軸加工機所需AC軸等產品,還有直驅馬達、工業機器人等,現場反應熱絡。

上銀也是日本國際工具機展中,首家展出五軸同動齒輪機的台灣廠商。卓永財說,集團未來還會有多款五軸齒輪機、五軸特殊加工機等新產品陸續推出,陸聯將藉此轉骨升級,預計明年即可轉盈,有效挹注集團獲利。

卓永財表示,上銀今年積極拓展日本市場,產品順利切入三住及湯淺兩大品牌通路,預期今年日本業績可較去年有二位數成長;上銀今年營收可望再超越去年,而受惠於智慧自動化與工業機器人需求升溫,上銀明年1月底已提前滿單,生產線積極加工趕工中。

展望未來,卓永財說,有轉型升級的,例如生產高階五軸同動加工機等廠商的生意不錯,尤其面對日、韓及中國大陸三面夾擊,台灣廠商必須加快往高階五軸加工機領域發展,這也是上銀切入五軸加工機的主要考量。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