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工具機廠唯一 上銀蘇州廠如期復工

台中精機、上銀、東台、程泰、亞崴、台灣瀧澤、高鋒及百德等工具機業者,大陸廠或銷售公司原訂10日復工,但僅上銀蘇州廠被列為重點優先企業獲准復工,其他工具機廠預估最快17日才能復工。業者擔憂,新冠肺炎疫情攪局,工具機產業景氣可能延至下半年復甦。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蘇州園區申請10日復工的公司非常多,上銀蘇州子公司復工申請原本以為要再等幾天,但因上銀是重點優先企業,因而特別迅速通過復工的申請。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2月3日開會他判斷復工機會不高,考量員工安全,決議將集團位於杭州、鄭州、南京及長春四地工廠延後至17日復工。由於外地來自武漢地區員工僅數10人、占比約3%,估影響程度不大;復工初期將由陸籍幹部負責運作,台籍幹部在本月底前暫不派至大陸工作。

台灣工具機業向大陸地當地政府提出的復工申請,泰半還在審批中,僅上銀大陸蘇州廠生產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傳動系統元件,廣泛用在工具機、自動化設備,半導體、汽車、電動車電池、5G設備及軌道運輸工程,被視為重點優先企業得以復工,也成昨日唯一復工的工具機業者。至於程泰、亞崴、東台、協易機械、台中精機、高鋒、百德及台灣瀧澤等工具機廠,預估最快17日才能復工。

業者擔心,新冠肺炎疫情4、5月前若無法獲得有效控制,恐衝擊全球經濟,工具機產業景氣復甦時程將延宕至下半年。朱志洋、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都認為工具機景氣要下半年才好轉。朱志洋指出,目前看來大陸今年整體工具機市場估年減10%。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