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榮獲第14屆文馨獎

「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榮獲文化部第14屆文馨獎常設獎「金獎」,與其他9家企業以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共創『聽見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榮獲評審團特別獎。 文化是生活的整體,也是國家軟實力,文化部為鼓勵各界支持文化藝術事業,特別設立文馨獎。第14屆文馨獎於11月1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頒獎典禮,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頒獎。


常設獎「金獎」:施振榮董事長(左)、上銀科技-卓文恒董事長(右)。 上銀科技/提供

上銀科技卓文恒董事長致詞表示,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長期積極投入社會參與,於公司營運所在地點,皆會投入當地社區關懷活動,也持續透過許多創新性的計劃,為MIT (Made in Taiwan)塑造新形象而努力。

「聆聽花開的聲音」是台灣首座以花為主題的大型裝置藝術,由臺中市政府整合豪華朗機工擔任主設計團隊,並結合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義力營造、瑞助營造、際峰鈑金、利茗機械、飛利浦照明、廣源造紙、大振豐洋傘、亞洲大學人工智慧學院、中醫大附設醫院等在地企業跨界合作,展現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生命力與企業社會責任。同時,透過共創發掘更多創造力可能性以及發揮在地企業友善精神。


常設獎「金獎」:施振榮董事長(左)、大銀微系統-陳美燕資深協理(右)。 上銀科技/提供

第十四屆文馨獎共計有132件報名常設獎、52件報名特別獎,經評選常設獎獲獎者包含「金獎」36件、「銀獎」18件、「銅獎」59件及「獎牌」13件,特別獎設有6個獎項「年度創意獎」、「長期贊助獎」、「藝文人才培育獎」、「企業貢獻獎」、「年度贊助獎」、「評審團特別獎」,共有14件獲獎。希望透過文馨獎拋磚引玉,激發更多民間力量共同參與,提出更具創意的贊助方式,打造藝術與企業結合的新典範。


評審團特別獎: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右五)、上銀科技-卓文恒董事長(左一)、大銀微系統-陳美燕資深協理(左二)與其他9家獲獎廠商合影。 上銀科技/提供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