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培育工業4.0人才 上銀科技捐贈9校機械手臂

為紮根工業4.0,台中市教育局攜手上銀科技合作,與台中高工、清水高中共同打造台中第一台「Tai-Win機器人學習車」。上銀科技28日再捐贈台中市9所公私立高中職機械手臂,盼讓師生學習工業4.0自動化的實際操作;教育局長楊振昇感謝上銀科技慷慨支持,教育局將培育種子教師,共同培育下一代數位科技人才。

捐贈儀式28日在清水高中舉行,教育局長楊振昇與受贈的10校校長,共同簽署感謝狀,感謝上銀為台中市「創客教育」不遺餘力。楊振昇表示,「Tai-Win機器人學習車」配有雷射切割機、機械手臂、輸送帶等工業4.0設備,引導師生學習操作大數據、自動化及物聯網等。

上銀科技助理總經理吳俊良說,推廣「機器人學習車計畫」希望學生了解工業4.0潮流,也希望師生回饋對機器人的想法,藉此培育相關人才。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表示,工業4.0概念對高中現場來說很新穎,除師資培育外,將開發多元選修課程,幫助學生深入了解科技領域。

教育局指出,隨著工業4.0時代來臨,消費者購買行為改變,不只注重產品價值,也重視背後的服務與獨特。教育局為打造智慧城市,將國小、國中、高中一貫化科技教育鏈結創客課程,讓學生將創意想法具體化,培養數位科技創作人才,為未來工業4.0人才培育奠定基礎。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感謝上銀科技慷慨支持,教育局將培育種子教師,共同培育下一代數位科技人才。(王文吉攝)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左)致贈上銀科技助理總經理吳俊良(右)感謝狀。(王文吉攝)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