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勞動部CEO講堂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談智慧製造下的人才發展策略

如何在智慧製造時代培育人才,是近年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8月2日上午在高雄軟體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CEO講堂,邀請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以「智慧製造時代的人力資源」為主題,分享產業人才的培育之道,協助現場近200位產官學夥伴提升競爭力。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談智慧製造下的人才發展策略

這次活動有來電子、科技、製造等各領域企業經營與管理者參與,同時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秘書陳怡雯主持,她致詞時指出,產業轉型升級勢在必行,人才是重要的關鍵因素,因此勞動部TDC以孕育與投資人才為核心來服務企業,同時推出如CEO講堂等專題演講,邀知名企業經營者與產業界分享人才發展,幫助企業建立人才制度,提升競爭力。


勞動部高分署秘書陳怡雯主持,說明人才發展的重要性。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從工業4.0出發,說明接觸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過程,同時切入到智慧製造的重要核心為AI人工智慧,並說明AI如何影響全球經濟發展,因此企業從過去傳統製造推動轉型成為智慧製造,未來進一步進入工業4.0,達到智慧創造的發展,而人才也勢必需具備擁有產業轉型的專業能力,成為工業4.0時代的專業人才。

卓永財進一步強調,產業界受到AI影響,未來培育人才及帶領團隊的模式勢必會改變,過去的人才需專業、包容、勇氣轉變成要具備應變能力、在不確定的因素中達成任務的能力,因此企業勢必需協助人才培育出自動化、機器學習,來面對全球發展快速變遷的全新挑戰。

「人生無處不學習」卓永財說,要成為人才,需跨領域學習,培養外語及創新的能力,打破傳統思考框架,時時詢問自己為何要這樣做,不要侷限自己,透過終身學習,成為智慧製造時代的重要人才,才能進一步促進MIT產業技術提升與創新,成就自己。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秘書陳怡雯表示,TDC從107年開始轉型升級,服務不再侷限於傳統勞工,而是以企業人才發展作為主要核心,協助產業進行人才投資,提升競爭力,來達到產業優化升級效益,歡迎有興趣一同提升自我的企業及勞工夥伴,加入TDC的行列,詳情可電洽07-6220253。


來自電子、科技、製造等各領域將近200位企業夥伴共襄盛舉,交流智慧製造時代人才培育。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