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基金會再助青果社 18日啟運儀式 荔枝前進日本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為協助台中太平荔枝能外銷日本,由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出資協助太平區農會取得中興大學荔枝加值保鮮關鍵技術,去年出錢出力,首度將鮮紅荔枝打開日本市場,今(18)日攜手台中市政府及青果社,舉行台中市優質荔枝封櫃啟運至日本儀式。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致詞表示,今年是第二年舉辦啟運典禮行銷日本,目的是希望將工業應用上的產學合作成功模式,也應用在農業上,將農業推向高值化。

卓永財指出,他年輕時,在台中荔枝產地的頭汴坑及車籠埔附近服兵役,品嚐鮮紅欲滴荔枝的記憶至今鮮明,以前到日本出差時,在高級飯店自助早餐,看到台灣荔枝,果皮變黑、果肉脫水,深感「台灣荔枝最美的面貌沒有呈現出來」。希望有朝一日,在日本吃早餐時,桌上要有台灣鮮紅荔枝。

卓永財表示,他擔任頂尖大學審議委員時,訪視中興大學,聽到該校校抱怨政府重北輕南,忘記中部,發言提醒中興大學,大學必須走入社會與在地產業結合。他出身佃農家庭,對農民的困境更能感同身受。2016年促成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出面整合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中興大學與農會,並透過當時在TMBA副秘書長阮昌茂,勤跑基層與農民朋友合作,推廣檢疫、施肥等相關日本的檢疫規範,並由中興大學謝慶昌教授、林慧玲教授夫婦進行相關技術及設備的研發。2017年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先辦理銷往東南亞新加坡檢疫沒那麼嚴格的地區,2018年技術已趨成熟,辦理首屆荔枝赴日啟運典禮宣傳活動,由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向青果運銷合作社採買台中市荔枝1,450箱、2,175公斤前往日本推廣,獲得許多媒體與網紅的報導與推介。

上銀指出,日本網紅更在社群媒體發文大讚:「真的很好吃,以前吃的都是難吃的荔枝,很納悶為何唐朝美人楊貴妃最愛的是荔枝,今天終於知道荔枝的魅力了。」,台灣媒體更用斗大的標題寫著「色誘日人…」,此次的行銷活動讓很多日本人大開眼界,原來荔枝是紅的,成功將台灣的荔枝行銷到日本。今年,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也持續協助推廣行銷荔枝,預計在本月24日將在日本東京半島酒店,舉辦台灣荔枝日本推介會,以持續性的行銷活動,加深日本民眾對台灣荔枝的印象與連結。明年度將換另一階段的行銷模式,於日本超市賣場推廣,可望做為日本民眾送禮的首要選擇。

上銀強調,上銀行有餘力積極推動農業加值化與創新,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引發連鎖效應,帶來更多農業上的產學合作與創新。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在此也特別感謝參與之團隊與合作夥伴,共同攜手提高農產品的高值化,並維持外銷市場的強度,增加台灣農產品在國際的能見度。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