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screw

上銀展出量產即將出貨的智慧型滾珠螺桿有助於今年營運兩位數成長

上銀集團旗下上銀科技及大銀微系統兩公司,以「工業4.0最佳夥伴」為主軸,在今(4)日台北國際工具機展首度發表與聯祥合作的八軸同動焊接機器人,搭載台灣自行開發專用IC的智慧型滾珠螺桿,力矩馬達結合滾珠螺桿、力矩馬達結合AC軸及C軸迴轉平台,以及智慧工廠自動化生產線,提供客戶工業4.0高附加價值的完整解決方案。上銀科技及大銀微系統兩公司今年力拚兩位數成長,續創歷史新高。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出口從去年第三季起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可望3、4月落底,最快5月才會回升,第二季整體景氣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比第二季,但要看產業是否轉型升級或是複合化的附加價值。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與外貿協會攜手合辦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日起登場。上銀是這次展出攤位規模最大的工具機零件業者。

上銀以工業4.0最佳夥伴為主軸,展成長期耕耘智慧自動化的能量。展示亮點有智慧工廠-手臂搭配智慧料倉展示,最佳化的產線規劃;i4.0BS智慧螺桿及冷卻式C3滾珠螺桿,可進行滾珠螺桿壽命預診與溫度偵測;進而控制冷卻機運轉,讓生產品質與良率大幅提升。轉矩馬達旋轉螺桿具備快速響應、結構精簡及高扭矩驅動,適用於長行程進給軸,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上銀這次展出歷經近10年開發的智慧型滾珠螺桿,搭配台灣自行開發的專用IC,只要等德國工具機大廠客戶技術長,本月來台確定,預計最快第二季末、最慢第三季可銷往歐洲,應用在德國賓士汽車廠生產線設備上。


總統蔡英文今日受邀出席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參觀上銀集團參展攤位,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陪同參觀。圖文/沈美幸


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表示,智慧型滾珠螺桿準備外銷歐洲,應用材料德國賓士汽車廠生產設備。圖文/沈美幸


上銀這次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展出焊接機器人,圖為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圖文/沈美幸

我們使用 cookie 以優化網頁。請閱讀並同意我們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同意